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围绕人工智能 12所高校共组无人“海陆空战队”

时间:2021-03-26 07:55:3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3月25日,“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人工智能专项项目启动会”在天津大学召开,在天大北洋园校区的“海陆空智能无人系统试验场”,一支由无人机、智能车、智能船组成的“海陆空战队”初见规模。

  记者在启动会现场看到,这个海陆空的无人驾驶平台,由1辆乘用车、2辆智能巴士、3条无人船、5辆全地形车、10架无人机以及无人压路机、无人三轮车等构成。平台后面,是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市12所高校的45个研究生小组构成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团队,他们将在一年内围绕智能网联四大核心关键技术(智能汽车技术、智慧道路技术、车路云协同技术和人机交互技术),开展有组织的大团队协同攻关,每个研究方向有4至5个研究主题,从而让这支“海陆空战队”更加强大、应用场景更多。

  据项目负责人、天津大学教授谢辉介绍,该项目既是科研平台,更是践行“新工科”教育理念的育人平台、产学研合作平台,项目依托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智能公交平台和联通5G边缘云技术,其成果将应用于智慧校园、智慧园区的安保、交通等多个场景,也可应用于应急搜寻搜救等特殊环境,或应用于不适宜人工作的艰苦环境中。预计今年6月份,“海陆空无人战队”将实现对校园全方位的视觉和雷达“值班式巡查”功能。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