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北京语言大学鲁迅与世界文化研究院成立

时间:2021-04-02 14:39:4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前,北京语言大学鲁迅与世界文化研究院成立仪式暨首届鲁迅与世界文化论坛举办,30余位中外学者和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2021年是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北京语言大学鲁迅与世界文化研究院的成立,旨在借助自身国际化资源和深厚学术传统,与海内外有志之士一道,继承与发扬鲁迅精神,打造新时代鲁迅文化精神的研究高地和传播中心。鲁迅长孙周令飞受聘为研究院院长。

  在随后举行的首届鲁迅与世界文化论坛上,中外学者围绕“鲁迅的觉醒者身份”“鲁迅的国际影响力”“后疫情时代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性”“鲁迅与世界文学”“鲁迅与中国国家形象建构”等话题展开了探讨。丹麦汉学家曹伯义表示,鲁迅是20世纪东亚地区最重要的作家之一,他的很多作品被翻译为欧洲多种语言,受到读者喜爱。鲁迅的故乡绍兴与丹麦作家安徒生的出生地欧登塞市已结为姐妹城市,充分说明伟大作家是两国人文交流的纽带。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