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假期社区上党课 听老党员讲党史

时间:2021-04-04 17:01:1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日前,在天津市河北区大江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81岁的爱在身边公益联盟志愿者、老党员袁洪瑢为天津职业大学部分青年志愿者和大江路小学部分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生们获益匪浅。

  在这堂党课上,袁洪瑢带来了他精心制作的《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剪报集册,并给学生们讲述了党的历史和重要成就。谈及入党的初心,袁洪瑢坦言,解放天津时,党领导的军队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为群众做好事,在他幼小的心灵种下了种子,决心要成为解放军,加入中国共产党。尽管后来未能参军,而是走上了三尺讲台,但他一直在用英雄榜样的故事激励学生听党的话、跟党走,刻苦学习做栋梁之材。

  “听了袁爷爷讲党史,我们学到了许多课本里没有的知识。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大江路小学四年级学生李周阳说。志愿者徐万祥也颇为感动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志愿者,我们会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邀请更多老党员讲党史故事,让更多人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