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清明假期红色旅游成“团宠”,“00后”客群增速快

时间:2021-04-06 16:50:4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新华网

  三星堆博物馆日流量突破1.5万再创新高,红色旅游景区出现“井喷”,多地景区再现“人从众”……清明假期,人们的出游热情得以释放。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4.6%,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

  红色旅游是今年清明出游的一个亮点。多家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江西井冈山、陕西延安和河北西柏坡等红色旅游景区在清明假期迎来游客量“井喷”。不少红色游景区推出“红色主题游+历史人文游+秀美山川游”的组合线路,不仅使游客遍览红色景区的自然风光,还可重温红色故事,了解红色文化。为方便假期群众到革命老区、红色景区参观学习,广铁集团清明节前后增开120趟红色旅游线路列车,主要从广州、深圳发往长沙、南昌、瑞金、遵义、吉安等地。红色旅游线路列车上,还推出“高铁微党课”“党史知识问答”“红歌大家唱”等互动互学活动。

  同程旅行提供的机票预订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南昌、遵义、井冈山、延安等位列红色旅游目的地前十名。清明假期,北京120家红色旅游景区除部分因为修缮等原因暂停接待外,均面向游客开放,三天预约总人数149万人、实际进入总人数72.2万人、门票总收入768.4万元。游客纷纷走进革命纪念馆瞻仰英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清明期间,红色旅游客群呈现年轻化特征,其中以“00后”客群的增速最快。飞猪平台上,红色旅游人群越来越年轻,“95后”和“00后”占比近50%。00后的红色旅游预订量增速最快,同比增幅超过630%。遵义、延安、湘潭、南昌、嘉兴、井冈山等红色旅游热门目的地预订量同比上涨超180%。同程数据显示,年龄在20岁至39岁的游客占红色旅游整体游客的一半以上。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