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天津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将迁址中北镇扩建

时间:2021-04-08 13:42:5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记者从天津市教委获悉,备受关注的天津美术学院和天津音乐学院两所艺术类高校迁址计划近日出台,这两所艺术类高校为异地选址进行扩建,选址位于西青区中北镇,目前正处于可行性论证阶段。

  据介绍,天津市西青区今年推动天津美术学院和天津音乐学院新址启动建设,打造运河文化艺术之城,即中北运河艺术之城片区,其位于中北镇,总用地约313公顷。中北镇今年将完成城市设计初步方案,同时启动控规调整。

  天津美术学院前身为北洋女师范学堂,是一所学科专业齐全、实力雄厚的专业型高等美术院校,为我国独立设置的八所美术学院之一。学校现有天纬路、志成路两个校区,校园建筑面积15.73万平方米,现有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等3个一级学科点,均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及艺术硕士授予权,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775人。

  天津音乐学院是全国首批有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院校之一,分为南、北两个校区,如今已经发展成为培养音乐、舞蹈、戏剧、影视专门人才的重要高等艺术教育学府。现拥有3个一级学科,1个专业硕士授权点,现有音乐表演等12个本科专业,拥有一批在国内外音乐界有较大影响的著名音乐家、学者和学术带头人。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