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香港举办小学生厨艺赛 培养儿童健康饮食习惯

时间:2021-04-11 14:09:5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狮子会中国港澳303区(狮子会)“学界健康小厨神大比拼”总决赛10日在香港举行,三名香港小学生分获冠、亚、季军。该活动旨在通过培养儿童健康饮食习惯,以减少与超重相关的疾病。

  经过初赛的重重选拔,以低糖、低盐、低油为主题的“学界健康小厨神大比拼”从逾千名香港小学生中挑选出15人进入4月10日的总决赛。活动现场,15名入围小学生需要在25分钟内制作自行设计的健康菜式,之后由评审进行试吃与评分,即时选出“学界健康小厨神”冠、亚、季军。

  最终,来自李升小学的柳英彦凭借菜式“开心花园”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秀明小学的陈晞儿和轩尼诗道官立小学的邝珈瑶获得。

  狮子会方面表示,此次比赛反应热烈,亦充分体现小朋友的无限创意,从他们设计的菜式中,可以看出他们已明白到健康饮食的原则。活动中狮子会亦有邀请注册营养师举行讲座,向参赛的小学生讲解为何要均衡饮食,让他们在设计菜式时可以得到更多实用资讯。

  狮子会总监梁礼贤医生说,总决赛时看到15名小学生现场烹调健康菜式“有板有眼”,令他感到佩服。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让儿童从小培养及习惯控制体内血糖值,领悟饮食习惯对健康的影响,减少学童超重的问题,从而降低糖尿病年轻化的趋势。(完)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