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黑科技”让连锁酒店更便捷

时间:2021-04-12 13:44:1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后疫情时代,酒店行业的两种态势非常明显:首先,经济型酒店整体恢复速度较快,迅速回升至50%;其次,单体酒店呈现了闭店潮。连锁酒店依托集团实力与品牌能力,抗住了风险,在疫情后最快重振旗鼓,展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日前,全新汉庭新品旗舰店首次入驻津门。这是继上海、成都、兰州、北京和广州后,华住集团“千城万店”发展战略的又一次区域深耕。汉庭品牌副总经理潘莉介绍:“全新的版本实行从空间布局设计、运营管理到服务体验的全面优化,实现品质和效率的双向提升,为当地酒店业赋能,将进一步助力华北酒店业实现新突破。”

  30秒自助入住、5秒Wi-Fi直连、0秒退房;全天候机器人送货取餐,十分钟使命必达;自助洗衣,自助咖啡,自助行李寄存……旗舰店全方位展示了“黑科技”带来的便捷。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协作下,智能设备不仅优化了住客体验,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接触,在疫情后充分保证住客的安全健康。

  除了引入“黑科技”,酒店在“睡好觉”方面也下了功夫。比肩五星酒店的床垫以及高品质床上用品,门窗、墙面的全方位隔音设计等,为住客打造宁静舒适的体验。既要住得好,又要吃得好。酒店的中式摊点早餐,引入了地道天津美食。老豆腐、大麻花、炸糕、煎饼馃子……不必走遍天津的大街小巷,就能打卡独属于天津的美食。

  业内人士表示,受益于京津冀的协同发展、环渤海经济圈以及2022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天津的旅游业快速发展,跨地区商务活动日益频繁,大众需求旺盛的经济型连锁酒店有望迎来高速增长。而把“黑科技”融入酒店设计,将是后疫情时代酒店行业重整生机保持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