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面向广大青少年 培养红色接班人

时间:2021-04-12 13:57:2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写给青少年的党史》,邵维正主编,青岛出版社2020年10月出版。

  《写给青少年的党史》,邵维正主编,青岛出版社2020年10月出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对广大青少年进行党史教育意义更加重大。这是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重要的必修课;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系党的事业成败,关系民族复兴伟业,必须抓紧抓好。由邵维正主编,张艳萍、刘晓宝、李步前撰写的《写给青少年的党史》,对此做了有益探索。该书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列为主题出版重点图书,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入选新闻出版署年度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出版工程,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这套书在内容和形式上有许多创新。在内容上,全书以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题,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后代为主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选取青少年不了解、感兴趣、又关注的60个问题,按照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四个时期,分《中国有了共产党》《红色星火燎原》《战火中成长》《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春天的故事》《筑梦新时代》六卷,讲故事、说道理、解疑惑,力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我们党百年辉煌的历史概貌和伟大成就。在形式上,全书鲜红的封面使人联想到鲜红的党旗,顿生崇敬之情。版式设计既精美稳重,又不失活泼。语言风格平实,叙事性强,尤为适合青少年阅读特点。每个问题后面附录的革命导师和党的领袖的名言金句,给人以深刻启迪。精心挑选的相关图片,也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增强了可读性和趣味性。

  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无论去到哪里,都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青年强则国家强,少年兴则民族兴。《写给青少年的党史》有助于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党史观,必将助益广大青少年走好成长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