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天津海教园劳动教育联盟扩军

时间:2021-04-14 14:26:2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作为海教园劳动教育联盟理事长单位,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海教园劳动教育联盟劳动教育一体化建设交流座谈会,就职业院校与中小学的劳动教育对接达成了共识。

  在天津市津南区教育局和海教园管委会教育服务专项工作组的领导的见证下,由劳动教育联盟向天津津南区咸水沽一中、葛沽三中、高庄子联合小学三所学校颁发了海教园劳动教育联盟的会员单位的证书。至此,海教园劳动教育联盟成员单位升至17个,扩大了劳动教育联盟的影响力,为实现劳动教育大中小一体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18名中小学学生在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电子焊接、木模工艺和3D打印的劳动技能实践课程的学习实操。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18名学生出色地完成了3个既定项目。实操后,孩子们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这样的劳动技能学习很快乐,学习成果看得见,劳动获得感满满。”

  据了解,会议为推动天津津南区中小学与驻区职业院校、高校在劳动教育教材、课程和实践活动等方面开展一体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联盟将继续做好劳动教育的教育教学工作,共同创新劳动教育一体化建设,为打造天津劳动教育品牌作出贡献。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