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学生化身“大法官” 模拟法庭变课堂

时间:2021-04-14 14:34:3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为引导广大人民法院干警以学促行,以学促实,主动为群众送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天津市和平人民法院邀请天津市第二十中学学生走进区人民法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模拟法庭、法律知识讲解和参观院史文化展厅三个部分。学生们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等不同角色,体验庭审全过程。随后,刑庭法官向在场学生详细介绍了法袍、法徽、法槌的含义。

  活动最后,学生们来到天津和平区人民法院院史文化展厅,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述,对天津和平区人民法院的历史、法院工作以及法治文化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细致、深入的了解。

  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法律课,既有趣又有意义。将来一定学好法律知识,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下一步,天津和平区人民法院还将对社会反映出的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呼声,不断推出便民举措,畅通司法便民渠道,简化办事程序,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化解纠纷,让群众烦心事变顺心事。做好公正文明执法司法,保障人民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