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做好学生“引路人”

时间:2021-04-15 16:26:2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为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天津全市启动了“天津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申报工作,以中营小学教师王振刚领衔的班主任工作室在全市评审中脱颖而出。日前,天津市中小学名班主任(王振刚)工作室正式授牌。

  据了解,该工作室是天津南开区唯一一家市级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有5人,通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有质量的班主任学习、研修、实践的培训活动,扩大班主任效应,形成优秀班主任团队,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课题研究为统领,以示范引领为特征,在交流与碰撞中求进步,行走在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的道路上。

  工作室成员通过每学期精读研究至少1本教育类书籍,提高理论知识素养。在班集体建设中,争取把自己所带的班级,塑造成一个先进班集体,对于有问题的班级,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积极进行班队活动课的实践探究,把专题研究和课堂教学结合起来,认真上好观摩课。通过工作室群体活动,较快接受教育管理新理念,着眼于班主任专业知识、技能和科研能力的提升,实现班主任专业化的螺旋式发展,每学期争取发表一篇论文或在班主任论坛上进行重点经验介绍与交流一次。通过专题研讨,提高优秀班主任专业成长的自觉性、自主性和自我发展能力,明确自己的教育方向,科学而理性地设计、实施自己的教育,同时不断地总结、提炼、升华自己的教育实践,从而促进班主任的自主发展,切实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