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香港教育局长:公民与社会发展科3年后首次文凭试

时间:2021-04-16 15:14:4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饱受争议的通识教育科早前更名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并在课程大纲等方面进行优化。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16日出席立法会会议时表示,新科目今年9月在中四级推行,首次文凭试会在3年后。

  杨润雄表示,特区政府会在教师培训方面做大量工作,为教学准备资源,让教师掌握新的公民与社会发展科知识。他透露,新科目今年9月在中四级推行,首次考试会在3年后,考试及评核局稍后会在题型、考核内容方面提供更多资料。今年9月,有关科目会先讲述香港的内容,他相信届时教师都会准备好。

  杨润雄又说,教育局会在学校推广国家安全教育,通过相关科目及课堂内外的学习活动,培养学生国家安全的正确概念。教育局已向学校提供有关学校行政及教育指引,以及教师培训和资料,协助学校人员及学生了解和遵守香港国安法。

  教育局也会与专上院校合作,在专上教育层面推广国安教育。新任和现任教师或拟晋升教师的培训要求亦会提高,范围涵盖教师的专业角色、价值观及操守、本地、国家和国际层面的教育发展,以及国民教育和国安教育等。(完)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