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民众如何自我健康管理?新书《不许生病》科普助力

时间:2021-04-19 18:43:4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不许生病》新书封面。中国科协供图

  《不许生病》新书封面。中国科协供图

  民众如何通过自我健康管理,以实现更加健康、远离生病的目标?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秘书长、解放军总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小宁教授科普新著《不许生病》,或可提供解决思路和方案。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19日在北京举行成果新闻发布会,《不许生病》新书作为成果之一正式发布。

  王小宁介绍说,《不许生病》的创作始于2020年初,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他在北京隔离期间对健康的重新思考成为该书的写作缘起。新书内容面向健康管理领域的社会痛点问题,切合时下民众的热点需求。

王小宁教授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成果。中国科协供图

  王小宁教授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成果。中国科协供图

  《不许生病》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从自我做起,配合国家认真践行“健康中国行动”。该书从自我健康管理角度探讨如何能更加健康、远离生病,并提出“配偶综合征”“增龄科学”“没有医学支撑的穿戴设备都将沦为玩具”等诸多观点,希望向大众传递更多的健康观念,为提高全民健康助力。

  据新书出版方科学出版社介绍,《不许生病》自3月下旬上市至今,已发行1万余本。出版社还在每本书的最后增加一个读者专属二维码,读者通过二维码扫描注册链接至中科云平台,即可在平台内实现专题讨论、提问,与王小宁教授团队实现线上沟通。此外,该团队也将在平台中定期更新内容,为读者提供更多与时俱进的健康资讯。(完)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