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天职师大与天津水务集团战略合作 校企协力助推产教融合

时间:2021-04-21 19:27:1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4月21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与天津水务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天职师大副校长李康、天津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焦葵为“天津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培训教学基地”揭牌,双方代表现场签约,多项合作项目全面启动。

  未来,双方将在实践基地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社会培训及师资培养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合力推动技术创新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与天津水务集团签约现场 活动供图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与天津水务集团签约现场 活动供图

  天津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是天津市委市政府为推动天津市水务事业发展,着力打造的城市水务统一运营平台和责任主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水务集团积极构建原水管网一张网运营、各类原水统购统销、自来水城乡一体、淡化海水和再生水有效利用、重点项目专业化管理、公益性水务工程项目投融资保障有力的水务发展格局,一直以来为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供水保障。

  此次签约,水务集团将借助学校在师资培养、教育资源、职业教育等领域的优势,在天职师大建立企业职工培训基地。天职师大也将积极借助企业在资源、人才、技术、改革等方面的优势,在企业建立实践性教学基地,进一步提升学校科学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教育资源的整合与开发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签约仪式现场揭牌 活动供图签约仪式现场揭牌 活动供图

  此外,天职师大与水务集团还将共同开发企业有关工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教学资源,开展企业所需人才的培养、技术咨询、技术培训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双方将利用在专业共建过程中形成的教学资源、师资队伍、实践条件等优势,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等社会培训服务,水务集团将接收学校教师与工程技术人员到企业进行生产实践,同时推荐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和管理骨干作为学校的兼职教师,参与教育教学与工程实践指导工作。

  签约仪式上焦葵表示,天津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肩负为市民保障供水这一重大民生任务,在职工专业素质提升、人才梯队建设等领域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活动供图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活动供图

  天职师大副校长李康认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以培养职业教育师资为主要任务的普通高等师范院校,此次开展校企合作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合力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校企双方将以此为契机,为服务天津经济发展和国计民生贡献天职师大力量。

  据悉,此次校企签约也是落实天津市“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建设,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全国标杆的一项重要举措。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