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经典阅读有声化 如何用耳朵“打开一本书”?

时间:2021-04-23 17:47:3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光明网联合酷狗听书上线“音为有你 听见书力量”读书活动,通过名人、作家荐书,邀请用户组队听书的方式,为广大读者传播经典。

图片来源:本次活动主办方供图

  图片来源:本次活动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有声书在大众阅读行为中扮演重要角色。据介绍,上线本次活动的有声书单,有《平凡的世界》等现代文学经典,《红楼梦》《浮生六记》等古典文学经典,也有《安娜卡列尼娜》《傲慢与偏见》《简爱》等世界名著,以及《朱自清散文经典》《林清玄散文》等名家名篇共计40余本书。

  活动期间,每位荐书“领读者”将推出自己的私家书单,并成立听书战队,网友可以根据自己的读书喜好,自行选择战队加入,邀请别人完成组队任务,领取平台免费听书券。

  相比传统的线下读书活动,互联网平台开启的有声书阅读可谓一场“不安静”的读书会。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吕一、知名作家月关等嘉宾作为活动“荐书者”,鼓励大众以听书的方式了解经典图书作品。

  《2020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数字阅读产业规模达351.6亿,增长率达21.8%;数字阅读用户规模达到4.94亿,增长率5.56%,人均电子书阅读量9.1本,人均有声书阅读量6.3本。

  据酷狗听书主播汐颜雪莉讲述,她2016年进入有声书行业,五年一共出品了12部有声书,累计播放量超千万。从事该行业,不仅改变了她自己的阅读习惯,平时还会给家里的宝宝听育儿类的有声读物。

  “有声书”的市场需求日益明显,但未来的持续发展,仍需要制作者深耕精品内容。“这几年,有声书内容制作的门槛越来越高,以前一个人单播,现在要双播、多播,后期也很重要。”主播汐颜雪莉说。

  据了解,酷狗听书于2020年上线,截至2021年2月,入驻主播有10000余人,上传作品数超过100万个,累计收听量超过75亿。(完)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