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金牌喜剧班》上演荒诞现实科幻三幕式毕业大戏

时间:2021-04-23 18:07:4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金牌喜剧班》上演荒诞现实科幻三幕式毕业大戏,谁是导师心中金牌学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金牌喜剧班》迎来收官之作,首发学员齐聚第二现场共同助力点亮演播室“金牌喜剧班”巨型灯牌,毕业大戏正式开启!学员打破固定组合、打破喜剧界限、勇于突破自我,共同演出了一场集合荒诞、现实、科幻的三幕式大戏。更有歌手GAI、张信哲倾情献唱,瞬间将氛围推至高点。历经三个月、92天的学习与磨炼,《金牌喜剧班》见证师生传承与学员成长!

  延续“师承”观念,见证学员成长

  延续“师承”观念,三位金牌导师在毕业大戏开启之时,分别送上对学员的嘱托。导师郭德纲“做喜剧要对得起舞台,对得起观众”,叮嘱喜剧人不忘职责和初心;导师英达“做喜剧,要绞尽脑汁,创造出新的东西”,强调喜剧的时代性和创新性;导师陈佩斯“我们不缺喜剧,我们缺能经得住时间考验的喜剧”,传达喜剧人要勇攀高峰、创作精品的理念。

  首发40组学员历经“入学考核”、“班内小考”、“班级大考”,最终9组学员登上毕业大戏舞台。天津相声演员盛伟称得上《金牌喜剧班》舞台上的佼佼者,三大赛段全部满票通过。但他们中更多人是在《金牌喜剧班》的师生传承中历经磨练、一路成长,从备受煎熬到自信从容,最终站到《金牌喜剧班》的最高舞台。他们中有登场就被导师“劝退”的李圆圆,有首战不被认可成为旁听学员的董建春、李丁,有最终用实力打败颜值的刘思维、许慧强,他们的成功应归功于对喜剧的热爱,对艺术的执著,以及给观众带来快乐的信念。

  打破喜剧节目限定,演出三幕式毕业大戏

  《金牌喜剧班》毕业大戏将喜剧融入戏剧,将荒诞、现实和科幻的风格发挥到极致。9组学员打破以往的固定搭配重新排列组合,在不同的喜剧风格中找到自己最契合的角色。毕业大戏在结构上打破限定,将以往独立的节目连接为一个整体,由一颗流星将三幕串联且首尾呼应。

  自封《金牌喜剧班》“最璀璨的星”的吴南言、王志博,首先发问“能进《金牌喜剧班》毕业大戏,靠什么?”《刺秦》序幕中二人再现竞演舞台经典名场面,带观众回顾爆笑时刻,欢乐加倍。

  “荆轲刺秦,图穷匕见”,刺秦的题材已被演绎过无数遍,《金牌喜剧班》毕业大戏别出心裁,第一幕《刺秦》借荆轲梦境营造时空循环,高海宝饰演荆轲,在李海银饰演“嘴强王者”秦舞阳的辅助下,上演刺秦的N种结局。

  京剧演员曹阳阳饰演秦王,静时威严肃穆,动时荒诞不羁,在威严和荒诞中形成喜剧差势,博得导师肯定。李圆圆饰演被拖出去斩首的宫女,被导师郭德纲认定为最佳女配,在限定情节的循环往复中,演出了不一样的细节和喜感。

  第二幕《回家》从荒诞的历史回到琐碎的日常,呈现了现实生活中的温馨一刻。盛伟饰演父亲老秦,与蒋诗萌饰演的广场舞搭档老荆合谋:让忙于工作的女儿、女婿回家!他们想出了什么妙招?老秦又为何在女儿、女婿回家后主动揭穿自己的谎言?蒋诗萌继演出老师、老板后,挑战老年角色,导师郭德纲以淮扬菜作比,“使一物各成一味,不串味很难得”,肯定蒋诗萌塑造角色的能力。

  如果地球上的人类只剩下宇宙飞船上的4个男人,如果因癌症而休眠的人意外被唤醒,如果飞船上的人穿越回荆轲刺秦的公元前227年,所有“如果”都在第三幕《迷航》中,《金牌喜剧班》科幻大戏脑洞大开。没有蒋诗萌的何欢,没有李丁的董建春,搭档刘思维、许慧强共同演出一场外太空的冒险之旅,他们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金牌喜剧班》毕业大戏完美收官,“毕业见证官”岳云鹏为每位学员颁发毕业证书,而三位导师还有一个难题,那就是选出本班的金牌学员,谁将获得金牌学员称号?导师们的评价标准又是什么?毕业之际,三位金牌导师挥毫泼墨为学员送上寄语,《金牌喜剧班》完美收官,但喜剧人的故事还在继续。

  《金牌喜剧班》收官之作尽在4月24日19:30央视综艺频道、央视网、央视频、央视影音、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快手同步播出!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