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

阚传好驻村帮扶百幅青年美术作品展 蓟州美术馆开展

时间:2021-05-06 19:41:53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6日电 近日,“助力乡村振兴 献礼建党100周年”阚传好驻村帮扶百幅青年美术作品展在蓟州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旨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彰显新时代文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生动记录和歌颂全区人民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疫情感人事迹、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反映全市人民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面貌,以笔墨丹青的艺术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主办方供图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主办方供图

  展览由中共天津市蓟州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天津市蓟州区委员会、天津市青年发展促进中心、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中国艺委会共同主办,蓟州区文学艺术联合会、蓟州区文旅局承办;天津市青年美术书法协会、蓟州区文化馆共同协办,并得到多方大力支持。

  开展首日,蓟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坚,蓟州区委宣传副部长白琳琳,天津市青年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于和平,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孟庆占,全国政协委员、天津美术馆副馆长卢永琇,等近200人到场观摩。

展览现场人们驻足观看。 主办方供图展览现场人们驻足观看。 主办方供图

  此次展览中,共展出100幅美术作品,以中国画为创作手法,主要展现了大美蓟州山水人文、人居环境、乡村变化、绿水青山、人民幸福生活等方面的内容。山水画浑厚华滋、花鸟画灵动曼妙、人物画栩栩如生,无不折射出作者酣畅淋漓、笔精墨妙的高超技艺,同时生发着绘画艺术的鲜明语言和审美旨趣。展出作品贴近现实生活,更是作者“深入基层,扎根人民”“艺术为人民”实践的生动体现,彰显了对自然、对生命的敬畏及大爱情怀。

蓟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坚为国和庄基层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揭牌。 主办方供图蓟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坚为国和庄基层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揭牌。 主办方供图

  据悉,此次画展是在线上展览的基础上,进行的蓟州首站。之后还将在宝坻区美术馆、北辰区美术馆、西青区美术馆、天津师范大学美术馆等地进行巡展。巡展后,天津市部分艺术家还将参加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中共蓟州区区委、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天津市百幅“扶贫攻坚”主题青年美术作品展。展览中,部分作品对外义卖,所得爱心善款将用于蓟州帮扶村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捐建。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