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

宜宾里小学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时间:2021-07-09 13:50:11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9日电  (张少宣)高亢嘹亮的歌声、优美动听的旋律、娴熟出色的表演、朝气蓬勃的精神。7月8日,“童声向党传承红色基因 先锋少年逐梦唱响未来”宜宾里小学思政美育实践课堂暨宜阳合唱团汇报展示活动在南开区南开大学附中礼堂举办。学生们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及最真挚的童心,抒发心中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

活动现场,参演的学生们精神饱满,台下掌声阵阵。 宜宾里小学供图活动现场,参演的学生们精神饱满,台下掌声阵阵。 宜宾里小学供图

  本次演出在大合唱《时刻准备着》高亢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包括童心向党、童声礼赞,花儿朵朵、尽展风采,唱响宜阳、放飞逐梦3个篇章,融合舞蹈、合唱、诗朗诵、相声等多种艺术形式。演出主题鲜明、气势恢宏,现场高潮迭起,场内掌声雷动。台下的学生们观看后,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立志成才,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多年来,宜宾里小学以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为引领,将宜阳合唱团作为思政美育实践课堂平台,引导学生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信心和决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用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感召引导少年儿童,厚植爱国情怀,让他们在精神洗礼过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宜宾里小学校长刘红表示。

2021年度南开区“新时代好少年”表彰仪式现场。 宜宾里小学供图2021年度南开区“新时代好少年”表彰仪式现场。 宜宾里小学供图

  同时,为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2021年度南开区“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也同步举行,南开区边薪潼、王钰琦、许釜铭、王颐萱、刘孙甜、桂锦序、刘悦然、陈锦桢、宋雨杭9名学生获表彰。(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