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登陆天津大剧院

时间:2021-08-03 12:19:52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3日电  (张少宣)8月6日至7日,明星版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将登陆天津大剧院歌剧厅,演员张静初将用精湛演技赋予“松子”全新生命力,让观众体验“中国版松子”的独特魅力。

演出剧照 天津大剧院供图演出剧照 天津大剧院供图

  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改编自日本作家、社会派大师山田宗树创作的同名长篇小说,该作品被誉为当代女性的心灵史诗,以对当代女性心灵的细腻诠释,打动过无数人。

  此次舞台剧一改小说昏暗、压抑的色调,以绚丽的舞台色彩展现松子令人叹息又无比绚烂的一生。编剧唐夏娃适当地缩减了原著的篇幅,通过真凶被抓、松子一生的真相被揭开、身边最重要的人得到救赎三段线索拉动剧情。导演赵淼在编排时有意添加了大量的舞蹈与肢体动作,来表现松子天真烂漫的异想世界,以此促成观众观感与演员情感的共鸣。赵淼说:“表演将以写实的外部动作为主,突出演员的身体语汇,不仅有大量的舞蹈动作,还会有呈现人物内心、类似现代舞或者默剧的表演。演员的调度、表演和行进都和全剧的推动一样,像水一样是流动的、顺畅的,时而湍急,时而静淌,时而又如止水。”

演出剧照 天津大剧院供图演出剧照 天津大剧院供图

  在服装设计上,整场演出需要进行十余次的换装,展现时空和年代的变化。16位演员将出演25个职业、100多个角色,光是服装就有130多套服装,演员需要使用的道具也多达200余件。演出中,演员的最短换装时间只有7秒,对整个剧组将是极大的考验。

  作为此次舞台剧的主演,张静初被认为是“最适合松子的人选”。在演绎的过程中,她将赋予“松子”全新的生命力,诠释“中国版松子”的独特魅力。张静初表示:“其实刚看剧本时,我会担心这部剧会不会有一点沉重,但粗排过后我发觉这是一部从视觉上、节奏上、舞蹈上,元素都非常丰富的作品,会给人一种诗意的陶醉。”

演出剧照 天津大剧院供图演出剧照 天津大剧院供图

  在之前的首轮演出谢幕时,在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张静初带领所有演员一起,大声喊出“松子,一定要幸福啊!”曾让不少观众为之感动落泪。此次登录天津,8月6-7日,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即将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听感受。(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