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主办天津文创企业合规防风险恳谈会

时间:2021-08-14 22:02:01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14日电  8月12日下午,由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主办,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承办的“法律赋能·助力文创企业行稳致远——天津文创企业合规防风险恳谈会”在天津凌奥创意产业园成功举办。

  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会长薛义,协会常务副会长、天津凌奥创意产业园集团董事长赵光勋,协会专职副会长、天津市国际文化产业创意研究会会长张合军,执行秘书长李景慧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姗姗担任主持人,主讲嘉宾包括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孟祥亮,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顾问郑璐。来自天津凌奥创意产业园、天津棉三创意街区、天津四六零创意产业园、天津6号院创意产业园以及天津邮轮游艇协会秘书长高文玲、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节能环保分会副秘书长孙宏武、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政企合作工作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金慧燕与津门红娘联盟会、天津舟游国际旅行社、天津亿兴儒鸿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曹珉创意模型工作室、天津市金易禾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天津汉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30余名园区、协会以及文创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恳谈会围绕文创企业在面临着许多新挑战时,如何保护创新品牌产业、如何有效激励知识产权协作、如何流动资源要素等发展运行问题展开。

  活动现场,薛义率先致辞。致辞中首先感谢了赵光勋副会长多年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薛义认为,现在的文创企业面临着许多挑战与问题,法律赋能文创企业合规防风险对于现在文创企业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如何运用法律的资源为企业的品牌,企业的发展助力是协会一直关注的,协会希望通过今天两个专业法律的主题演讲,能实实在在为文创企业做一些工作。协会与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会成立一个专门服务于天津文创企业的法律联盟,文创企业成为联盟的会员后,可以借助盈科法律专家更好的为企业服务,共同推动文创产业更好的发展。

  赵光勋在谈及凌奥创意产业园时表示,产业园是凌庄子村建设的村级集体企业,现如今凌奥创意产业园的入驻企业已达到了700家,涉及包括动漫、影视、会展、新媒体、健康、健身运动等诸多领域,其中还包括3家入住酒店。

  随后,薛义、赵光勋及张合军为“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行业法律调解中心”、“盈科知识产权维权打击中心”揭牌并合影。

  在主旨演讲环节,孟祥亮发表了名为“企业合规的内核与本土化”的讲话,郑璐则针对“合同审查实务的要义与玄奥”发表了个人观点。交流中,曹珉、孙宏武、吴洋、路阳、胡晓玲也参与了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张合军谈及会议感想时,对多方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协会将继续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的专业服务,助力会员企业更加顺利的发展。(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