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学生读本》和《指导方案》将在天津各级各类学校思政课中广泛使用

时间:2021-08-11 21:18:18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昨天,我市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指导方案》培训会。记者从开班仪式上了解到,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后,《学生读本》和《指导方案》将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思政课中广泛使用。

  据了解,《学生读本》分为小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初中和高中(含中职)四册,体系完整编排科学,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要载体。《指导方案》分为小学、初中、中职、高中、大学五册,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的重要讲话内容,有机融入天津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全市各学段思政课教师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科学的教学依据和丰富的教学资源。

  此次培训为期5天,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培训分大学、高中、中职、初中、小学5个学段,同步开展骨干教师培训,着力培训一支规模结构合理、理论基础扎实、教学效果优秀的天津市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师资队伍,引领全市学校思政课教师高质量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