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雷锋主题展览亮相鼓楼博物馆

时间:2021-10-23 21:11:28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23日电  (石蕴玉)今日,记者从鼓楼博物馆方面获悉,《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展览正在馆内三四层临时展厅展出。此次展览为引进收费展览,展期将持续至2022年1月9日。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至16:3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此次展览由天津戏剧博物馆文庙博物馆管理办公室与天津名车苑汽车文化博物馆联合主办,鼓楼博物馆承办。展览以雷锋同志生平故事为核心思路,分为“讲雷锋的故事”“看雷锋与汽车”两个部分,展现了雷锋生平、永恒精神、雷锋足迹,从不同角度诠释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同时,展览以图片、雷锋相关书籍、笔记本、宣传画、解放牌汽车模型等多类型展品相结合的形式,阐述雷锋与汽车的不解之缘,他对汽车的热爱,从农场到工厂,再到部队,拖拉机、推土机、嘎斯卡车、解放卡车……都留下了他人生鲜活的痕迹。

  此外,展览还设有《中国第一汽车——解放》主题板块。解放汽车既是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也是民族品牌从弱到强的参与者。展览集中陈列了数十辆解放汽车经典造型车模,借此展现一代代汽车人从无到有,开拓中国汽车工业的艰苦奋斗岁月。

  在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天津戏剧博物馆文庙博物馆管理办公室将打造一次全方位展示雷锋精神的展览。展览从汽车专题属性的角度,深入挖掘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展示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