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第一届天津市优秀青年建筑师 大赛圆满收官

时间:2021-10-23 18:40:07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23日电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天津“设计之都”建设,增强文化自信,提升设计水平,激发青年建筑师的创作激情,促进青年建筑师成长成材,鼓励青年建筑师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筑理论和实践道路做出积极贡献,10月21日,由天津市勘察设计协会联合北方设计联盟共同主办,历时7个多月的第一届天津市优秀青年建筑师大赛颁奖仪式,在陈塘科技商务区落下帷幕。

  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标准设计处副处长师生、天津市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刘凤岐、北方设计联盟理事长柴信众,陈塘科技商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常青,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刘景樑、天津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赵春水,天津市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天津华汇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力,天津市建筑学会理事长、天津天怡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宋静,天津市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王修武、北方设计联盟副秘书长张琳等出席颁奖仪式,为20位优秀青年建筑师颁发证书和奖牌。

  会议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总建筑师谌谦主持。近90名天津勘察设计行业青年设计师们参与颁奖仪式。

  会上,北方设计联盟柴信众理事长致辞,提出首先感谢天津市勘察设计协会邀请联盟共同主办此次优秀青年建筑师大赛。本次大赛的举办是培养人才、激发人才创新的重要平台。近三年通过市勘察设计协会以及联盟成员共同的不懈努力,设计产业已成为推动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为天津“设计之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河西区也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产业政策、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设计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推动设计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天津市勘察设计协会刘凤岐理事长指出本次大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并得到主流媒体大力宣传,为大赛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大赛组织有序,选手荟萃赛出水平,展示风采。全体评审专家和工作人员全力合作,严守大赛规则,保证了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

  天津市勘察设计协会王修武秘书长宣读第一届优秀青年建筑师表彰名单并观看视频回顾大赛整个过程,希望本届优秀青年建筑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再创佳绩。创作出更多的优秀项目、充分展示天津城市文化底蕴,为天津的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刘景樑大师、赵春水院长为优秀青年建筑师颁奖

  刘凤岐理事长、柴信众理事长为优秀青年建筑师颁奖

  来自天津华汇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优秀青年建筑师代表李宏宇发表获奖感言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刘景樑对第一届天津市优秀青年建筑师大赛总结发言,表示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天津市青年建筑师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先进的设计理念和高水平的技术能力。积极调动青年人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引导青年人以先进为榜样,努力加强学习,以全新的方式进行思考,不断提升自我,并以此提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提出:大赛不仅是建筑设计业绩的角逐,也是青年建筑师展示业务综合能力和提升自身价值的有效途径,更是通过相互交流和学习,为参赛者提供优秀设计实践的绝佳成果平台。肯定了本次大赛得到天津市企业和高校高度的关注,收获了业界同仁的广泛好评。

  随后,各位领导、嘉宾和优秀青年建筑师一起合影留念,宣告天津市优秀青年建筑师大赛圆满收官。大赛虽然结束,但主办方对青年建筑师培养永不落幕,主办方将发挥自身优势,培养优秀建筑设计人才,不断提高青年建筑师在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