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志愿者赴大凉山传播党史知识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0-30 21:37:04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30日电 “‘彝海结盟’的事迹不仅是长征途中的一段佳话,在党史、军史上都有重要意义,是我国民族关系史上值得称道的一章……”海拔2000多米的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哈甘村小学传来党史广播声,原来这是哈甘村小学刚刚建起的“蓝宝广播站”,8名小主播在课间正为同学们朗诵着党史小故事。

  10月26至10月28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华北分公司5名“蓝宝”志愿者从天津出发,跨越2000多公里,再次来到哈甘村小学,为小学修建篮球场,安装校园文化设施,通过广播站、党史小课堂、廉洁小游戏等为凉山的彝族孩子们讲述党史故事、传播党史文化,并为每一位孩子送上过冬的棉衣、护手霜等御寒物资。

  “去年,哈甘基点小学新校区正式启用,‘蓝宝’志愿者捐赠的多媒体、网络设备、书屋发挥了大用处。今年,他们又帮我们‘扮靓’校园,成立广播站、校园乐队,还为孩子们举办了集体生日……在他们的帮助下,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了!卡莎莎”校长吉觉子哈讲到。

  从2018年算起,这已经是志愿者们第三次来到哈甘村小学,这一次,他们捐助设备打造校园党史广播站,布置校园“党史文化墙”,开授党史小课堂、创意廉洁小游戏,让孩子们接受更加丰富的党史文化教育。另外,志愿者们还时刻与小学保持沟通,了解孩子们的切实需求,为哈甘村小学办实事,解难事。

  “这是我们认识‘蓝宝’志愿者的第4年,也是我们认识周姐的第5年,”昭觉县哈甘乡人大主席俄铁江说,“在周姐的带动下,越来越多人加入到了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他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物质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启迪,始终关注着这里的孩子。”他口中的“周姐”就是2019年“中国好人”称号获得者周文君。作为一名基层档案工作者,从2008年汶川地震后的第一笔爱心捐助开始,她已连续13年开展爱心帮扶。在周文君的爱心事迹感召下,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她带动起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凉山彝族儿童。

  据悉,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华北分公司将持续参与到哈甘村小学美丽校园建设当中,为孩子们带来更多丰富的文化活动,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助力昭觉县乡村振兴。(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