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发挥青年优势 南开区青年商会召开成立大会

时间:2021-11-01 10:08:32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1日电  2021年10月30日,天津市南开区青年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区工商联领导班子、团区委组织与统战部负责同志以及南开区青年商会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南开区青年商会章程(草案)》和《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南开区青年商会第一届领导班子。王磊同志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于康等7名同志当选副会长,刘佳彤同志当选秘书长,陆怡峰同志被选为监事,张薇等15名会员代表当选为理事会成员。

  王磊会长表示,南开区青年商会将充分发挥商会平台资源优势、青年人才优势,在推动项目、资金、技术等创新创业要素向会员企业集聚的同时,引导会员增进联系交流、提升自身素质、拓展创业创新,发扬“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的精神和“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义利观,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全心全意为促进我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动南开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青年商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天津市南开区青年商会党支部与商会同时成立。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商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和道路前进。

  随后,区工商联领导为青年商会、青年商会党支部揭牌。

  “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南开区团委大力支持南开区青年商会成立,并根据青年聚集特点和成长需求,建立了由共青团主导的 “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南开区共建设“青文汇”“青创汇”“青享汇”“青志汇”等45个“青年之家”。

  会上,团区委组织与统战部负责同志为“青商汇”揭牌。

  会议最后,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作总结发言。首先对区青年商会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评价,然后指出青年商会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忘创业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成为推动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支重要力量。

  今后,青年商会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工商联、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和团区委的关心指导下,充分发挥团结引领作用,调动广大会员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全身心的投入到我区的重点工作当中去,积极谏真言、出实招,为我区的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编辑:张力]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