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北方演艺集团“深学笃用”文艺宣传小分队深入静海、武清开展采风活动

时间:2021-12-10 19:32:3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10日电(记者 张道正)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感悟群众生活在脱贫攻坚、现代化进程中产生的新情况、新变化,12月8日至9日,北方演艺集团“深学笃用”文艺宣传小分队走进静海区、武清区,深入当地社区、农村、工厂、企业进行采风,全方位挖掘文化故事、捕捉艺术灵感。

  12月8日,小分队一行走进静海,先后前往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萨马兰奇纪念馆、大邱庄镇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馆,感受静海现代化建设中的新变化、新成就,感悟医疗、康养、体育产业融合创新、锐意发展的进取精神,品味大邱庄镇迎难而上、克服盐碱土地困难,发展为工业强镇的求变思变、革新图强的生动实践。午后时分,走进工厂企业,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活力画卷在成员们眼前展开:在“流通世界、支撑天下”的友发钢管集团,钢铁力量与设计美感共塑“花园工厂”;在蔡公庄音乐小镇管弦乐器制作现场,工匠师傅对百余种零件进行精心打磨组装,面对其精湛工艺、专注匠心,小分队成员倍受感染。

  静海区委书记刘春雷在采风活动中发表致辞,鼓励小分队于细微处入手,深入发掘、汲取灵感,并从深刻感受静海区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健劲步伐与成效、深入挖掘民营企业奋斗创业与成长革新的生动素材、切实体味乡村振兴中对口帮扶和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3个方面,给出了鲜明的采风方向。

  12月9日,小分队来到武清区大碱厂镇,其中,刘五庄村、筐儿港村作为北方演艺集团的对口帮扶村,帮扶期间,集团将利用自身资源加强对当地的文化建设力度,积极开展红色文艺宣讲,组织群众文化活动。走访中,小分队充分感受到脱贫攻坚的喜人成果、乡村特色产业的时代创新。小分队在南辛庄村谈家小铺老磨香油企业、东宇顺油脂股份有限公司,观摩体验了香油、芝麻酱制作过程,了解生产的各个环节。在刘五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成员们融入对口帮扶的工作环境中,对话工作者,倾听了解这片土地中凝结的汗水与智慧;在长屯文化娱乐健身活动中心,看到承载当地群众艺术活动的一方小舞台,一位小分队成员按捺不住内心的熟悉与感动,走上前去高歌一曲,将艺术气息带到长屯居民身边。在水露湾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小分队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交流,会间,乡村企业家为大家讲解畜牧业现代化生产过程,畅谈脚踏实地的创业故事;成员们对话筐儿岗村乡贤,寻找散落在历史长河中的武清文化、大运河文化脉络。

  北方演艺集团“深学笃用”文艺宣传小分队由北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华,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楷夫带队,率领集团艺术生产中心、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天津评剧院、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天津市曲艺团、天津市杂技团的近30位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

  活动后,文艺工作者们将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采风活动见闻开展创作,以饱满的热情、广阔的视野、生动的笔触,通过推出歌曲、朗诵、曲艺、戏曲等门类系列短、中篇作品,从小题材、微视角切入,反映大时代风貌,贯穿天津成就,展示天津风采。作品创作完成后,小分队将继续深入各社区街道、农村、学校,对优秀新创作品进行集中展演,做到创作灵感取之于民,创作成果最大化地为人民群众所享。(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