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元旦春节将至 天津354场精品演出迎新春

时间:2021-12-28 18:18:3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28日电(记者 张道正)元旦、春节临近,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主办,天津市文化惠民演出联盟和天津演艺网承办的“金虎贺岁·百戏迎春——2022跨年演出季”于2021年12月26日拉开帷幕,跨年演出季将一直持续至2022年2月15日(正月十五),期间将有354场精品演出轮番登台。浓郁的文化气息,欢腾的的节日氛围,各路艺术家将与观众一起欢欢喜喜跨新年、迎新春。

  国有文艺院团剧目丰富多彩

  本次演出季中,天津市国有文艺院团演出剧目丰富多彩。其中,天津市曲艺团鼓曲轻喜剧《情殇乌龙院》,元月1日在中华曲苑上演,用多种曲艺曲种同台的形式戏剧化演艺《水浒传》经典故事,欢笑中陪观众迎来2022年;指挥家郑健执棒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奏响《蓝色多瑙河——大型交响合唱新年音乐会》,在1月1日为新年的津城增添更多节日气氛;指挥家董俊杰、易娟子执棒天津交响乐团奏响《中国四大名著交响音乐会》《柴可夫斯基芭蕾新春交响音乐会》《维也纳施特劳斯心春交响音乐会》等;儿童剧《猫鼠新传》《甜心宝贝》《宝宝爱看木偶戏》将陪伴小朋友们度过充实快乐的寒假生活;天津人艺带来的原创津味话剧《海河人家》,2022年2月5日起,将连续4天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上演。

     值得关注的是,由北方沉浸式演艺联盟及创作中心在范竹斋故居打造的大型沉浸式戏剧《北洋歇洛克》将在新年期间推出跨年特别场,假面舞会、北洋新年音乐会和全新剧情彩蛋,带观众回到1928年的岁末,共度北洋跨年夜。

  除此之外,京剧《龙凤呈祥》《状元媒》《锁麟囊》《王宝钏》等精彩剧目将在跨年演出季中与大家见面,其中梅花奖得主凌珂领衔主演的《珠帘寨》与张克领衔主演的《杨家将》尤为值得期待;评剧《革命家庭》《骄杨》《卖油郎独占花魁》《临江驿》《无双传》,河北梆子《燕燕》以及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王少华、赵靖领衔主演的《寇准》将让戏迷大饱耳福;天津市曲艺团的相声专场、鼓曲专场等精品演出同样会在演出季期间陪伴市民欢度佳节,喜迎新年。

  精品引进剧目异彩纷呈

  2021年天津跨年演出季中,一批精品引进剧目同样异彩纷呈。由陈佩斯主演的话剧《驚夢》,将在岁末提前给大家做一桌欢笑盛宴;《你是演奏家2·超级金贝鼓》、《米小圈之李白白不白》伴家长和孩子通过假期中的亲密时光;音乐歌舞方面,指挥家尼古拉斯·史密斯执棒亚洲爱乐乐团奏响《2022天津城市新年音乐会》,《世界名曲跨年新年音乐会》《维也纳施特劳斯之夜经典作品新年交响音乐会》《女子十二乐坊新年音乐会》等也将纷纷登台为津门观众带视听盛宴。曲艺方面,国内小剧场魔术第一人孙峥将带来国潮创意互动魔术剧《戏法传奇》;2020年《欢乐喜剧人》总冠军金霏、陈曦将携嘻哈包袱铺来津带来《金霏陈曦天津新春贺岁相声专场》。(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