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联手打造教育高地 天津市教委和红桥区共同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4-13 23:15:5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3日电(王君妍 庞喻文)13日,天津市红桥区“教育兴区”又传捷报。天津市教委与红桥区政府签署协议,双方将下大力气共同推进红桥教育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教委将支持市直属学校与红桥区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学校开展合作办学,高起点兴办一批优质特色中小学;支持红桥区选派优秀校长、骨干教师到市直属学校开展沉浸式培训,加快提升能力水平,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有效缓解本市结构性学位缺口问题。红桥区政府将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确保“两个只增不减”,加快推进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学校建设,“手拉手”对口帮扶薄弱学校,力争率先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王君妍 摄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王君妍 摄

  这一举措将有效解决该市优质教育资源过度集中的“大城市病”问题,加快提升红桥区中小学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把更多的生源吸附在红桥区,切实减轻其它区的教育资源压力,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的学校就能够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据了解,近年来,红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的工作基调,将教育兴区与生态立区、土地强区共同确立为区域发展三大举措,打基础、强短板,做实事、解难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红桥百姓充分体会到教育事业发展变化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红桥区委、区政府将棚户区改造释放出的土地资源优先用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仅2021年,红桥区就将全区财政收入的60%用于教育事业,学校办学条件、育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办学品质有效提升。

  下一步,红桥区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落实教育兴区发展举措,按照“党建引领、强师育人、立教兴区”工作思路,以建设高品质的育人体系为中心,以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学校教育载体建设、教育投入机制建设、教育协同能力建设为保障,打造资源优质、机会公平、师者善教、学生乐学、家长满意的和谐教育生态。(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