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世界读书日,天大师生新征程路上取“真经”

时间:2022-04-23 18:13:4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国新闻网天津新闻4月23日电(孙玲玲 通讯员焦德芳 李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天津大学以“逐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书香校园建设年度主题,用丰富多样的读书活动引导师生守初心、担使命。

  “成才之路就在脚下,要靠我们自己走!”在天津大学校团委组织的“奋进青春路·永远跟党走”读书分享会上,智能与计算学部本科生王昊恩翻开《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与小伙伴们分享2009年习近平同志视察天津大学时对师生的勉励。天津大学团委持续开展“四史”书籍的阅读,特别是用好《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书籍,通过开展读书沙龙、演讲比赛、作品展览等活动进行充分交流,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学习中领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关心关怀,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

  “世界读书日,当然要打卡最美图书馆!”读书日前后,天津大学图书馆一口气推出了20余项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主题活动:走进特藏《永乐大典》、“读大师的书”、“冯骥才阅览专区”线上主题阅读、走近非遗文化“泥人张世家”、“书海泛舟”知识竞赛……图书馆还注重与青年读者展开互动,设置了名著打卡、优秀读者评选等“评奖闯关”环节,让阅读更精彩、更有爱。

  “天津大学一直致力于通过书香校园建设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天津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吕静说,“我们希望通过丰富多样的读书活动,师生共读,让同学们读懂中国,理解世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