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弘扬冬奥、女排精神 天津市体育局举办部署新周期训练备战工作会

时间:2022-04-29 20:00:3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9日电 (张少宣)日前,天津市体育局组织召开工作会议,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新周期训练备战工作。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处室、各项目中心负责人,综保中心、天津体院、天津足协负责人,运动员、教练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李珊主持。

工作会议现场。  天津市体育局供图工作会议现场。  天津市体育局供图

  会前,局领导和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天津冰雪人冬奥会特别节目视频。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局系统抓好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进行了部署。

  李克敏在部署新周期训练备战工作时,深入总结了十四运周期全运会备战的经验和体会,要求体育战线工作者大力弘扬冬奥精神和天津女排精神,为天津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李克敏指出,当前,我市竞技体育面临四大攻坚战,即2022年杭州亚运会、2023年广西学生(青年)运动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2025年粤港澳全运会,这些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历史节点上举行的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既是体育战线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对我们的严峻挑战。面对新周期新任务新目标,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切实提高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荣誉感。一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切实增强做好竞技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积极应对奥运、全运挑战,打造一流的体育运动队伍,三要以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为契机,奋力推动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四要实现全过程全周期全覆盖保障,提升备战参赛服务保障工作水平。李克敏要求,全体体育战线工作者要大力弘扬冬奥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状态,全面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代表进行发言。  天津市体育局供图

  副局长李桂峰宣读了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对天津市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的表彰决定;宣读了市体育局对冬奥会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的通报表扬的决定。李珊代表局党组对科技服务保障工作、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工作做了部署。

  会上,冬水中心主任张仲权、网球中心主任董岳森、自剑中心主任陈华、柔道教练员赵治山、女排教练员刘仁德、游泳运动员王长浩、射箭运动员张春鸿、综保中心副主任赛飞作为服务保障冬奥会先进单位、项目中心、教练员、运动员、服务保障单位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

  各项目中心、天津体院、天津足协等12家单位递交了新周期备战任务目标责任书和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