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心象·墨韵范扬中国画作品展在天津开展 百余幅力作向人民汇报

时间:2022-05-01 19:50:2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5月1日电(刘俊苍)由天津画院、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向人民汇报——心象·墨韵范扬中国画作品展”,4月30日在天津滨海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范扬近年来创作的105幅精品力作,生动地展示了画家长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艺术创作成果。

  范扬,陕西礼泉人。天津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长期从事中国人物画创作与研究。范扬始终坚持师古人、师造化又大胆探索开拓,追求传统功力,讲究文化意蕴,注重生活气息,关注现实人生。作品呈现出深厚的传统性、广泛的包容性、鲜明的地域性、淳朴的风土性、风格的多样性和创新性,形成气韵生动、朴实大方、自然本真、大气大美的绘画艺境和面貌。作为一名美术工作者,也作为曾经的军人,范扬把他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对家乡民族的情怀融入其中,创作出一系列具有历史担当和豪迈气概的作品。

  本次画展是范扬先生近年来艺术面貌最全面的一次展示,是他在中国人物画方面的探索汇报展。展示的作品中,既有巨幅的主题创作,又有笔墨精妙的小品。如入选“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的历史题材绘画《解放天津——会师金汤桥》,反映民族现代幸福生活的《舞炫新时代》,以及《老伴》、《喜事多》等具有浓郁人文关怀的民生题材作品。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在画展开幕仪式上表示,此次画展充分地体现了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范扬先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他用一幅幅生动的作品,描绘出向新时代汇报的宏伟画卷。

  王书平说,观看范扬先生的作品,无论是用笔用墨,还是意境神韵,都充分地展现了他深厚的文化底蕴。范扬的人物画作品朴实,接地气,画中的人物形象大多源于他通过实地采风,历经长期细致体察之后的写意提炼和创意再生,具有明显的审美辨识度。

  范扬说,文艺工作者要有社会担当,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用画笔去讴歌人民,讴歌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创作出更多的“有温度、有高度、传得开、留得住”的优秀作品,回报社会,回报人民。通过这个展览,让广大观众深深地感受到祖国欣欣向荣,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进入新时代以后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展览将持续展至5月28日。(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