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覆盖全年龄 天津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

时间:2022-05-01 19:58:3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文化艺术节演出现场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图为文化艺术节演出现场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中新网天津5月1日电 (张少宣)1日,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天津市“千村百站”优秀文化社团大赛正式启动。开幕式在津湾大剧院上演,并采取线上“云直播”方式,为天津市民假期生活再添一抹亮色。

  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各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承办。艺术节作为2022年天津市二十项民心工程之一,突出“群众编、群众演、群众看”的特色,涵盖喜迎二十大、文化惠民生、书香润津城、美丽乡村行四大版块近50项创意特色线上线下活动。

  与此同时,“千村百站”优秀社团大赛也在5月1日启动,大赛将发动天津市5000余个村居广泛参与,组织240余个街镇选拔推荐代表本街镇的文艺社团,为群众搭建集中展演、展示的平台。

图为文化艺术节演出现场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图为文化艺术节演出现场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我们团队今天参加开幕式演出的成员最小7岁,最大26岁。市民文化艺术节给艺术爱好者们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尤其是在‘双减’政策出台后,孩子们参与艺术活动的兴趣越来越高,多一些舞台表演机会孩子们都变得更加自信了。”参与街舞《冰在舞,雪在烧》演出的CHUC天津街舞联盟秘书长樊廷红说道。

  此次开幕式演出涵盖少年儿童、青年、中老年等全年龄人群。舞台上,市民成为文化艺术的主人、主体、主角,体现了“群众编、群众演、群众看”的群众主体性,创新打造了“专业院团‘搭台’、百姓群众唱戏”的群众文艺舞台。天津交响乐团进行配乐的大合唱《红旗颂》、群文工作者原创的抗疫歌曲联唱《微光》《因为有了你》《寒风中的红马甲》等高质量节目充分展示了天津市民的文艺水平。

  据悉,开幕式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津云、天津公共文化云、学习强国平台以及十八省精彩群文直播联盟进行直播,让市民在五一劳动节前夕,足不出户享受精神文化大餐。(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