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高校组织“云同桌”活动 直播即将面向全国大学生

时间:2022-05-11 19:14:2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1日电(石蕴玉)近日,天津科技大学推出“云同桌”线上直播活动。“云同桌”直播间内,担任主播的学生们一直在奋笔疾书,多项考试时间安排等实用性内容在直播界面边栏滚动播放。该直播后期将与中国大学生在线进行协同直播,成为面向全国高校的学习直播活动。

  “云同桌”以该校官方短视频媒体平台等作为媒介,由学生担任“主播”进行写作业、看网课等与学习相关的活动。同时,学生们还可以在线体验线下教学氛围,如讨论题目和读书情况、结合相关手机软件进行学习成果监督等。

  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刘绍帆介绍说,“我们推出‘陪伴学习’这种直播形式,希望可以给学生营造一种更积极的学习氛围。在相互交流和督促中,加强学生学习自律意识、精进学习方法,从而促进学生更高水平的自我建设和成长。”

  “我们不但是直播的组织者,也是受益者。” 校园学生媒体的学生张子辰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组织长时间的慢直播,在此过程中,我们克服了很多组织能力和专业技术上的考验。每次看到同学们在学习直播间内勤奋学习的画面,听到同学充满斗志的声音,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相互督促与自我激励的力量。”

  截至目前,“云同桌”活动的浏览量已经突破百万,最受欢迎的单个“主播”在线同步学习人数超过1万人。(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