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天津市首届家庭教育微型情景剧展演活动”正式在津启动

时间:2022-05-17 13:00:4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7日电 (汤润青 王君妍)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落地,5月14日上午,在第一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到来之际,由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学生德育研究中心、中国广电天津网络有限公司主办,天津市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协办,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承办的“天津市首届家庭教育微型情景剧展演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天津市教科院、中国广电天津网络有限公司、天津市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平区教育局、和平区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天津市内六区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天津市相关媒体记者现场参会,天津市其他区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幼儿园、中小学校校长、教师线上参会。

  启动式展示了由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选送的《传承》和《与孩子成为朋友的“秘密”》两部微型情景剧,作品选送学校教师代表结合情景剧的制作过程、制作经验体会等进行了精彩交流与分享。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学生德育研究中心项目实施负责人以首期展示的两部情景剧为例,对本次展演活动的具体内容、组织方式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讲解说明。

  首届家庭教育情景剧展演活动,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教师为活动的主要参与者,进行家庭教育情景剧自编、自演。展演分为“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四个组别,活动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天津广电导视频道和天津广电全民终身学习频道参加公开展播展示。

  本次活动是天津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创新举措,旨在通过创编展示家庭教育情景剧这种新颖形式,生动、形象地引导家长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提升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感染力和辐射面。同时,情景剧展演的过程,本身就是以文化人、润物无声的育人过程。情景剧的创编必将有力促生大批家庭教育优秀文化作品,有效提升我市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的鲜活性和感染力,有效助力积极构建新时代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新样态。

123会议现场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处长杨明同志线上参会,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中国广电天津网络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讲话。

  本次会议强调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作为天津市层次最高、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教育科学研究机构,始终秉承为教育决策服务、为教育实践服务的办院宗旨,要认真落实市教育两委要求,切实发挥好独有的教育科学研究优势,积极协同全市教育系统各有关单位,共同努力,精心组织好展演、开展好活动,助力全社会形成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注家庭教育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