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向光生长”用艺术滋养女性 赢听众关注

时间:2022-05-17 21:45:2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向光生长”女性与艺术栏目海报

  “向光生长”女性与艺术栏目海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7日电(刘俊苍)近日,“美美与共”艺术计划之“向光生长”女性与艺术系列栏目,在天津经济广播《新锐下午茶》栏目陆续播出,该节目由天津经济广播王锐和天津美术学院移动媒体艺术系主任刘姝铭联合发起。

  该栏目分为九期内容,从走近艺术、艺术书籍漫谈、天津的艺术空间、女性的国际视野到女性的音乐电影等主题,涉及女性终生成长的诸多养料,涵盖艺术知识普及、艺术修养提升、艺术鉴赏方式、艺术休闲娱乐等,受到听众们的广泛关注。天津美术学院教师郑岱、张莞、王帅、刘娜、武欣、韩淑英、岳杨、刘頔等共话艺术的故事;另外,天美毕业生、天津师范大学教师李延和河北美术学院教师王凯也受邀加入节目,与听众们一起感受艺术,用艺术滋养每一位女性向光生长。

  项目联合发起人、天津美术学院移动媒体艺术系主任刘姝铭副教授说:“我们是专业美术教育者,更是社会美育的传播者、实践者,我们希望通过大众媒体让艺术与社会和女性建立更加亲和、柔性的链接,这是一项长期的社会美育实践,期待通过我们的点滴实验,以情感的温度,勾兑学术与思想的内核,探索艺术在社会生活中的角色与定位,延展彼此渗透的交融空间,描摹时代的曼妙注脚。”

  天津经济广播主播王锐表示,《新锐下午茶》节目从2015年创办至今,立足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一直致力引领大众一起探寻美好生活的真谛与融入方式,让生活更具创见与活力,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感召更多的艺术教育工作者加入到全民美育的事业中来。(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