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新时代文艺工作研讨会在天津举行

时间:2022-05-22 21:00:5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2日电(石蕴玉)5月22日下午,《与人民同行 为时代放歌》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的讲话》(下称《讲话》)发表80周年专题研讨会在天津音乐学院举办。与会嘉宾共同回顾了中国当代文艺事业波澜壮阔的历史演进, 并全方位多角度地研讨了新时代文艺工作和高等教育的时代命题。

天津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宏伟致辞。  主办方供图

  天津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宏伟致辞。 主办方供图

  天津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宏伟在致辞中表示,优秀的艺术作品来源于生活,作为文艺工作者要用作品抒发心声,讴歌时代样貌。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文化传承的过程中,带着强烈的时代使命感,培养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用带有中国精神与气派的文艺作品回馈人民。

  会上,著名音乐学家,中央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学俊教授回顾了中央音乐学院在全国各地开展的艺术与美育相融并进的相关活动,并表示,“中央音乐学院通过多种助力乡村振兴的活动,如对口施教、定点帮扶等,深刻认识到‘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永恒的生命线。”

  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在回顾《讲话》内涵与精神实质的同时,对未来文艺创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向人民学习、向经典致敬、向高峰攀登,为文艺创作工作的提供遵循。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原院长、教授石惟正在分享自己与《讲话》共成长的过程中,体会到《讲话》的现实意义。作为文艺工作者,应致力于用自己的优秀的作品和表演,服务于为建设和保卫自己国家诚实劳动、勤奋工作的亿万人民。唱出、奏出他们的心声,鼓舞他们的斗志,在实现中国梦的大目标中添加我们艺术创作和艺术表演的精神力量。(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