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河西区2022西岸读书节“端午文E诗会”云享佳节启动

时间:2022-06-03 12:00:0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3日电 (王君妍 王在御)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天津市河西区为本市市民送上“端午文E诗会”文化盛宴。此次活动由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宣传部、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以诗词作为核心,进一步丰富市民端午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2022西岸读书节“端午文E诗会”结合了当下主流的新媒体微端玩法,以新媒体互动方式制作并发布了一套线上互动H5,通过人机交互手段、手势互动形式,丰富市民体验。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诗歌文化与科技交互带来的独特魅力,体验“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浓厚的文化氛围,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中创新发展的深厚底蕴,感受沉浸式、互动式的文化体验。

  “手写”祝福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参与者可摘录经典诗句或祝福短语,在互动H5内亲手书写祝福,并通过朋友圈和链接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以读书和文化的形式滋润每一个人的心田。“线上互动分享”真正实现了传递端午祝福的新形式,也区别于传统端午祝福形式,增加趣味性、新颖性、传播性。不仅如此,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天津图书大厦的全力支持,200张图书大厦购书券以活动奖励的形式向全城发放,促进阅读消费,深入推进全民阅读。通过文化消费提高市民文化素养,助力文旅融合发展,激发城市文化创造活力。

  据了解,“端午文E诗会”活动吸引了广大年轻群体参与其中,年轻人的积极参与为“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注入了新活力。通过新媒体形式与年轻人互动,通过传统文化的新表现形式与年轻人对话,更多年轻人积极参与到城市文化活动中,为河西区公共文化服务增添朝气与活力,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

  天津市河西区2022“阅”城市“悦”美好西岸读书节系列活动高质量开展中,河西区结合新技术、新体验,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增加系列活动的新鲜感与互动性,充分将文化的力量厚植于广大市民心中,让更多人了解文化,爱上文化,积极参与文化活动,共同开创河西区公共文化服务新局面。(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