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商业大学举办“同一个实验,同一个梦想” 科普思政公开课

时间:2022-06-07 17:00:3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7日电(石蕴玉 刘敏)日前,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天津商业大学系列活动“同一个实验,同一个梦想”科普思政科学公开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该活动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来自天津与甘肃两地12个大中小学幼儿园的500余青少年儿童参加。

线上活动画面。天津商业大学供图。

  线上活动画面。天津商业大学供图。

  活动中,来自天津商业大学理学院学生结合中国航空航天的辉煌成就,向中小幼学生讲授“空中之王”纸飞机的飞行原理和制作方法,将中国航空领域的辉煌成就和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理想信念融入课程,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天津、甘肃的大、中、小、幼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展示成果。

活动现场图片。天津商业大学供图。

  活动现场图片。天津商业大学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天津商业大学系列活动之一,近期还将举办“放飞梦想 喜迎二十大”线上纸飞机大赛等系列生动的“科普思政”的实践活动。在科普中融入思政元素,在激发青少年热爱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兴趣和动力的同时,将强化学生科技强国和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担当意识。(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