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宝坻区举办第六届京东大鼓艺术节

时间:2022-06-14 19:54:4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4日电(刘俊苍)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6月14日,天津市宝坻区举办第六届京东大鼓艺节。本次艺术节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宝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宝坻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第六届京东大鼓艺术节系列活动内容包括京东大鼓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京东大鼓星火日宣传片录制、第六届京东大鼓艺术节开幕式及文艺演出、“京东大鼓星火日”系列活动,即:纪念董湘崑先生诞辰仪式、京东大鼓传人收徒仪式、京东大鼓艺术研讨会、京东大鼓新秀展示等。

  宝坻是京东大鼓的发源地。2006年,京东大鼓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京东大鼓与铁片大鼓、单琴大鼓等曲艺鼓种同宗。2009年以来,宝坻已连续举办六届京东大鼓艺术节,有效传承、弘扬了京东大鼓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6年6月,第四届全国京东大鼓艺术节组委会将董湘昆诞辰日6月14日确立为全国“京东大鼓星火日”,并在全国范围内表彰“京东大鼓星火传人”,展示出宝坻传承弘扬京东大鼓艺术的信心和决心。

  宝坻一直把京东大鼓的传承发展作为“人文宝地”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京东大鼓艺术节、设立星火日、确定星火传人、成立京东大鼓研究会、建设传承基地、开办培训中心、建设开放京东大鼓艺术馆、组织团队展演等,形成了富有宝坻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在有力传承发展京东大鼓艺术的同时,打造出了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