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诗爱袁隆平》首发会在津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15 14:23:0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5日电 (王在御)由天津市革命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隆平文化驿站、天津久萍诗社、天津袁品环渤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诗爱袁隆平》首发会于14日下午在津成功举办。天津久萍诗社社长郭立久为该作品主编。

  该作品汇集130位作者的155首现代诗、61首格律诗、3篇随笔散文、1首久萍人作词谱曲演唱的歌曲《我们爱袁隆平》。书法家陈聿东、王超、韩国权、高象昶、张效年、刘瑞海等为该作品题字。封面袁隆平的素描肖像由艺术大家尔宝瑞先生匠心制作。该作品名由作品法家、诗人高象昶教授挥毫泼墨。

  郭立久在首发会上说:“在吃饭问题上,袁隆平做出了巨大贡献,理应获得人民的爱戴。我们在经历三年的艰苦创作之后,成功编著《诗爱袁隆平》,用诗词的方式歌颂袁隆平,表达我们普通人民的心声,抒发我们天津父老乡亲对袁老的景仰。”

  隆平文化驿站秘书长钱家庆说表示,袁隆平之子袁定阳是这本作品的顾问之一。本作品的目的是为了弘扬袁隆平精神,传播袁隆平文化,将农业与文化相结合,用诗词的方式宣传巨型稻“禾下乘凉梦”以及高耐盐碱稻“一亿亩盐碱地变良田”这两个梦想。

  本次首发会还有诗朗诵、短话剧《袁隆平来天津》、小品《巨型稻实现袁老“禾下乘凉梦”》等形式的小活动,以艺术弘扬袁隆平精神,传播袁隆平文化,做一粒好种子,做一个能够发光的人,照亮别人,成就未来。(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