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击鼓开桨龙舟迎夏 天津举办首届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

时间:2022-06-25 22:08:4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346d8ba0-ab28-443a-aeb3-c372b78b1147_zsite6月25日,天津市第十五届运动会龙舟比赛暨首届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在天津海河水域举行。 佟郁 摄

  中新网天津6月25日电 (张少宣)“能参加这次比赛我很开心,新冠疫情激发了人们更大的运动热情。我们队伍里的成员来自7个国家,龙舟赛作为运动会首个比赛项目,让我们在运动中感受中国文化,简直一举两得。”大众汽车商务总经理德国人柏杨说道。25日,伴随着一条条龙舟在海河上开桨争渡,天津首届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正式拉开大幕。

  作为为运动会“打头阵”的项目,此次龙舟赛吸引了27支外企队伍参加,参赛队员国籍涵盖法国、西班牙、俄罗斯、阿根廷、新西兰、日本、古巴等30多个国家,企业包括空客、大众等世界五百强驻津企业。

  开赛伊始,既是队员又是参赛代表的柏杨在为龙头点睛后,兴奋地表示,自己第一次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画龙点睛”的意义。“龙舟文化见证了天津这座城市依水而建、因水而兴的繁华。通过比赛,我们更体会到了团结拼搏、合舟共济的体育精神。当然,这些成语都是我们在训练时,队中的中国朋友教给我的。”

4df5dcd6-4180-43ed-a813-d6d1cebe00e1_zsite6月25日,驻津外企参赛队向岸边观众挥手致谢。 佟郁 摄

  将近40度的高温,丝毫没有影响选手们的参赛热情,反而更激起了队员们的胜负欲。现场,津品生活的领队,法国姑娘Aurore在采访中表示,自己的丈夫作为队中队员,从五月初便开始了随队训练。每逢周末,队伍都会一起集结,在海河水域磨合团队。“我很喜欢天津这座城市,这里有很多可以健身的地方。人们也热情好客,当我在公园里锻炼时,总会有路人与我打招呼。这届比赛,我们组建了4支队伍,外籍队中的成员分别来自法国、德国、捷克和俄罗斯。中外混合队中还有来自西班牙和墨西哥的队员,堪称国际战队。” Aurore说道。而谈起自己的名字,Aurore更喜欢人们叫她极光,因为她想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散发自己的光芒。

  海河之上,水花翻腾,同样也吸引了不少群众在岸边为选手们加油助威。一位来自河东区的观众动情地说:“我是看天津海河龙舟赛长大的。在大家携手抗疫的当下,海河中传来鼓声,既是队员们的助威鼓,也是我们天津人们心里的平安鼓!”

  据天津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曹玉萍介绍,首届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旨在为在津的外籍友人提供一个参与体育赛事,展示运动成果的平台。同时,也让这些“洋腔队”们获得更多城市归属感与幸福感。而在项目设置上,考虑到外商群体的运动特点,并结合天津打造“运动之都、排球之城”的特色,开设的都是群众喜闻乐见且参与性高、趣味性强的运动项目。包括沙滩排球、高尔夫球、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柔道等。

  即日起,首届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的各个比赛项目将陆续开展,并于2022年下半年分时段进行,时间预计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完)

[编辑:孙玲玲]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