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市级机关启动“书香津渡”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22-06-30 20:44:0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30日电 (王在御)为丰富机关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精神活力,浓厚天津市市级机关“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氛围,天津市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6月29日下发《关于开展“书香津渡”读书分享活动的通知》,推动建设书香机关实施全民阅读活动掀起新高潮。

  作为书香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今年2月份以来,天津市市级机关各单位注重将全民阅读活动与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和组织党员日常学习有机结合,围绕“读原著、颂经典、强素质、作表率”主题因地制宜组织开展诵读活动。在清明、五四、七一、八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举办读书分享会、交流会、主题党日等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深研细读党政类重点读物,广泛阅读各类经典著作,提升担当作为综合素养。

  在天津市市级机关各单位积极举办主题诵读活动基础上,天津市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将联合市社科联编印《马克思主义经典名著名篇学习导引》,并组织各单位涌现出来的优秀演讲者和作品,优中选优,于10月份举办天津市市级机关“书香津渡”读书分享会。分享活动由天津市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天津海关、天津市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共同举办,分集体诵读、演讲比赛两个类别,经过组织推荐、开展初选、举办分享三个环节,最终确定参加天津市市级机关层面分享的节目、选手。其中,集体诵读类别将由每个单位选派2-3人,选取诸如《共产党宣言》《可爱的中国》《青春之歌》等理论原著、红色文艺经典作品片段诵读展示。演讲比赛类别将由参赛选手结合自身所在行业发展成就和所见所闻。

  “通过阅读分享,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通过阅读分享,激发员工的精神活力和生活热情。”天津市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书香津渡”读书分享活动的带动效应,上下一体,共同感受阅读的美好、夯实忠诚之基。(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