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音乐学院师生走进武警驻津某部举办慰问音乐会

时间:2022-07-09 20:52:1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9日电 (王在御)记者从天津音乐学院获悉,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近日,天津音乐学院走进武警驻津某部举办专场慰问音乐会,与广大官兵一同唱响拥军爱民心向党的忠诚誓言,奏响新时代强军战歌。

天津音乐学院师生为部队官兵送上高雅音乐。天津音乐学院师供图。

  天津音乐学院师生为部队官兵送上高雅音乐。天津音乐学院师供图。

  95年的风雨历程,于硝烟弥漫中,于惊涛拍岸中,于搏击长空中,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

张伟、李清资带来《军歌联唱》。天津音乐学院师供图。

  张伟、李清资带来《军歌联唱》。天津音乐学院师供图。

  此次音乐会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领衔。青年指挥家高嵩执棒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红旗颂》、《红色娘子军》组曲选段、《火把节》、《强军战歌》等经典旋律在军营激情奏响,大气磅礴、催人奋进,以气势恢宏的鸣响回顾95年光辉岁月,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音乐会特别选取了广大官兵喜闻乐见的经典音乐作品。佘乐、项君君、曹颖、苑璐、于萍丽等师生分别演绎了《黄河颂》《唱支山歌给党听》《领航》《不忘初心》《英雄赞歌》等不同时期的经典声乐作品,李清资、张伟两位歌唱家为官兵送上了《军歌联唱》。而后,陈盛多带来小号与乐队《春天的歌舞》,张之远演奏了作曲家刘钢宝、徐晓明与手风琴演奏家、天津音乐学院1987届校友杨屹老师共同改编的手风琴协奏曲《军营之歌》,奏响天音人的激昂乐音。一段段铿锵有力的旋律,一首首强军精武的战歌,在军营中传播、在血脉中传承、在军魂中铭刻,一次又一次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在音乐会上倾情演唱。天津音乐学院师供图。

  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在音乐会上倾情演唱。天津音乐学院师供图。

  王宏伟再度在军营燃情唱响《天路》《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两首极具民族特色的歌曲,把对党、对祖国、对部队的感情融入在音乐中,表达出对人民子弟兵独特而又深厚的感情。深情高歌感动全场,瞬间点燃全体官兵的热情。在官兵的热情欢呼声中,王宏伟又带来一首《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同时,此次音乐会也是天津音乐学院“红色文艺轻骑兵”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又一实践。在激昂澎湃的红色旋律中,天津音乐学院师生为部队官兵送上了一场精彩的高雅艺术盛宴,丰富官兵精神文化生活。(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