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张世范画作回顾展在天津举行

时间:2022-07-09 22:04:2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中)在展览现场观看张世范写生作品。 刘俊苍 摄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中)在展览现场观看张世范写生作品。 刘俊苍 摄

  中新网天津7月9日电 (王在御 刘俊苍)由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天津画院主办的“何妨吟啸且徐行——张世范回顾展”于9日下午在天津美术馆开幕,以此展纪念著名美术教育家、油画家张世范先生逝世十周年。展览展出了张世范先生不同时期创作油画、水墨画、书法和素描作品及历史资料220余件,是一次全面回顾张世范先生艺术创作与教育成就的学术性展览。

  张世范(1936-2012)曾任天津美术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早年获得罗马尼亚著名油画家埃乌琴。博巴亲授油画技法,掌握了纯粹的欧洲现代主义油画艺术,并将该艺术技法带到天津美术学院的前身——河北艺术师范学院。

  张世范在天津美术学院期间,唯才是举,不拘一格,以开放的思维方式,抓住机遇,使天津美术学院逐步跨上台阶,跻身于中国八大美术学院之列,完成了由师范院校美术系到美术学院的飞跃。

7月9日,何妨吟啸且徐行——张世范回顾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王在御 摄7月9日,何妨吟啸且徐行——张世范回顾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王在御 摄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在活动中表示,“我曾经在天津美术学院学习工作,与张世范先生有过很长一段时间交往。他热爱天津美术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并且把自己的一生都投入在教育事业和艺术创作上,为天津美术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宝贵的贡献。”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张世范先生为人非常正直,胸怀坦荡,作为一名艺术家,他创作了很多非常重要的作品,为中国油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多努力和贡献,同时他也为天津美术学院的教育事业贡献了很多,是一名杰出的教育家。”

  从事艺术工作五十余年来,张世范将艺术视作生命的一部分,在行政、教学工作之余,创作了大量的艺术作品。诗人气质的张世范,其充沛的艺术激情绝无哗众取宠的浮躁,更没有流于表面的轻佻。

  对此,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认为,张世范先生的作品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他将油画艺术与中国传统艺术相融合,扎实的造型、跳动的色彩、写意的笔触,为中国油画营造出了新的意境。

  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展至8月9日。(完)

[编辑:孙玲玲]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