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何妨吟啸且徐行”张世范作品回顾展在天津举行

时间:2022-07-11 17:07:4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由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天津画院主办的“何妨吟啸且徐行——张世范作品回顾展”,近日在天津美术馆展出,以此纪念著名美术教育家、油画家张世范先生逝世十周年。展览展出了张世范先生不同时期创作的油画、水墨画、书法和素描作品及历史资料220余件,是一次全面回顾张世范先生艺术创作与教育成就的学术性展览。

  张世范(1936-2012)先生,曾任天津美术学院院长。他早年获得罗马尼亚著名油画家埃乌琴。博巴亲授油画技法,掌握了纯粹的欧洲现代主义油画艺术,并将其带到天津美术学院的前身——河北艺术师范学院。在艺术创作、教育实践过程中,他将油画艺术与中国传统艺术相融合,为中国油画营造出了新的意境。

  张世范先生的油画表现题材广泛,人物、静物、花卉、风景以及重大题材的发掘,信手拈来的小品,无不彰显着自己的绘画风格。他的作品紧扣时代节拍,又勇于探索创新,展出的《炉前工》《炉前》《雨》等代表作,虽然表现手法上有较深的“罗派”绘画痕迹,但作品精神是民族的。(刘俊苍)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