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举办第五届“清风正气”优秀文化作品展

时间:2022-07-15 20:46:3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5日电(刘俊苍)7月15日,“树清廉之风,铸忠诚之魂”——天津市第五届“清风正气”优秀文化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本届展览的参与广度、投稿数量、展品种类、展览规模均创历年之最,共征集到来自全市36个单位132名作者的200余件作品,经过评选展出127件优秀作品,涵盖书法、国画、油画、版画、漫画、摄影、彩塑等十大品类。

 7月15日,天津市第五届“清风正气”优秀文化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7月15日,天津市第五届“清风正气”优秀文化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天津市“清风正气”优秀文化作品展自2018年由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发起,天津市群艺馆组织实施,至今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已成为天津市文化旅游系统的一张廉洁文化特色名片。通过艺术感染、文化浸润的方式,弘扬廉洁文化正能量,让廉洁理念深入人心,促廉洁行为成为日常,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和干事创业的激情。

观众步入展厅参观展览。观众步入展厅参观展览。
天津市群艺馆美术干部朱珊在展览现场介绍作品。天津市群艺馆美术干部朱珊在展览现场介绍作品。

  展览以“树清廉之风,铸忠诚之魂”为主题,将优秀传统艺术与党性教育、廉政教育有机融合,以书言志、以画传廉,或歌颂廉洁、抒怀言志,或针砭时弊、鞭挞腐败,传递出惩恶扬善、清正倡廉的美好心声,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性、深刻的教育性、广泛的参与性和浓厚的艺术性,是对“清廉天津”的一次生动诠释。

 观众在展览现场观看作品。 观众在展览现场观看作品。
观众在展览现场观看作品。观众在展览现场观看作品。

  本次展览由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和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天津美术馆承办,将持续展至8月14日。(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