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应急社会动员与志愿者管理》新书发布会在天津举办

时间:2022-07-17 15:35:5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7日电 (王在御)记者17日从天津外国语大学获悉,《应急社会动员与志愿者管理》新书发布会于16日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该书由天津市应急外语服务研究院院长、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殷奇领衔编著,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

《应急社会动员与志愿者管理》新书发布会在天津举办。天津外国语大学供图。

  《应急社会动员与志愿者管理》新书发布会在天津举办。天津外国语大学供图。

  该书追溯了中国应急社会动员和志愿服务发展的历史,介绍了应急社会动员、应急志愿者组织管理的主要内容,分析了中国应急管理体系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为进一步服务和推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天津人民出版社社长刘庆在推介致辞中表示,《应急社会动员与志愿者管理》一书饱含家国情怀,有实践案例、有理论思考、有体系构建,既可以作为学界研究资料,也可以为各级政府管理部门提供借鉴,对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战略建议和实施方案。

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殷奇为“一基地三库”负责人赠书。天津外国语大学供图。

  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殷奇为“一基地三库”负责人赠书。天津外国语大学供图。

  殷奇在讲话中表示,两年多来,天津外国语大学积极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也在广泛实践的基础上进行经验归纳、提炼、总结,展开理论探讨、学理分析,所以继编写《抗疫应急外语服务的思考与行动》一书之后,再次编著了《应急社会动员与志愿者管理》,并将管理学理论引入到有关国家应急体系建设的研究中。

  在新书发布仪式上,天津市应急外语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应急外语服务人才库、应急外语服务研究院、应急外语服务多语种语料库负责人接受了殷奇的赠书。(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