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展”巡展至滨海新区

时间:2022-07-24 21:24:4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24日电(刘俊苍)“天津市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展”7月23日在天津市滨海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继静海区首展之后的第二场展览,在盛夏时节,为滨城人民送上了一场艺术盛宴。展览为期一个月。

 “天津市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展”7月23日在天津市滨海美术馆开幕。 “天津市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展”7月23日在天津市滨海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由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天津市楹联学会、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馆、天津华厦万和堂承办,天津市诗词学会、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交流发展中心、天津滨海新区潮音书院协办。展览联墨双馨,珠联璧合,由津门百位书法名家挥毫书写百幅楹联精品,其目的是以联写廉,以墨书联,并通过在全市举办巡展,增强活动的群众性和吸引力,积极弘扬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天津市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展现场。天津市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展现场。

  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天津市楹联学会会长陈伟明说,此次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巡展活动,是天津文学艺术界运用传统艺术表现形式,宣传和解读廉洁文化的一次生动实践和延伸,同时也是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互融合的一次集中展示。展出的作品,可以说代表了天津市近年来联墨艺术的最高水准。

天津市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展现场。天津市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展现场。

  中国楹联学会顾问、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原主席唐云来先生是参展书法家之一,书写了“天津市廉洁文化主题征联”一等奖获得者吕可夫的“克己奉公,舍己无私,正气一身源党性;初心铸锁,廉心掌钥,清风两袖守津门。” 唐云来先生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文艺工作者,几十年来见证了天津文学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尤其是自己年近八旬还能为廉洁文化建设发挥点作用,感到非常自豪。希望传统文化工作者和爱好者要积极投入到新时代建设事业中来,用笔墨为天津的发展助力加油。”

  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王会臣表示,滨海新区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一片投资的热土,尤其是在津滨双城发展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天津市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展在滨海新区进行巡展,是对滨城廉洁文化建设的激励和鞭策。多年来,滨海新区终把传统文化作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着力“文化滨海”的打造。他希望,天津市文学艺术界今后多关心支持滨海新区的文化事业,为津滨双城高质量发展共襄盛举。(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