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音乐点亮海河 首届天津市海河音乐节开幕

时间:2022-08-01 13:00:0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1日电 (张少宣)7月31日晚,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国资委指导,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旅游集团主办,天津津旅海河游船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天津交响乐团共同承办的“用音乐点亮海河”——首届天津市海河音乐节开幕仪式在海河天石舫码头隆重举行。

  本届海河音乐节旨在挖掘天津文化底蕴,依托海河观光带,以游船为载体、音乐为形式、海河为舞台,将音乐、光影、游船和码头完美融合

“音乐点亮海河”开幕式活动现场。 佟郁 摄“音乐点亮海河”开幕式活动现场。 佟郁 摄

  31日晚间,当船行经过四个码头时,海河两岸分别奏响“点亮海河”、“洋楼律动”、“红色颂歌”、“璀璨今夜”四大华彩乐章。

  与此同时,天津之眼摩天轮还为本届海河音乐节打造了专属灯光秀。“作为天津人,我一直以海河夜景为傲。天津目前正在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亲水休闲的津城消费名片。通过这次音乐节我也感受到了海河夜间经济品质的提升。像这种以文惠民、以文兴旅,以旅促文,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的活动希望能越来越多。”现场,来自河东区的居民刘静说道。

“音乐点亮海河”开幕式活动现场。 佟郁 摄“音乐点亮海河”开幕式活动现场。 佟郁 摄

  据悉,本届海河音乐节还将举办多场系列演出,群众可通过天津演艺网购票并享受文惠卡优惠政策。

  本次活动开幕式天津市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国资委、市旅游集团等相关单位领导现场出席。(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