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中巴签约鲁班工坊农业机械培训项目 服务“中巴经济走廊”

时间:2022-08-01 14:00:1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日前,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与木尔坦农业大学签约仪式网络现场。庞喻文 摄

日前,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与木尔坦农业大学签约仪式网络现场。庞喻文 摄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1日电(庞喻文)日前,中国·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与巴基斯坦·木尔坦MNS农业大学 巴基斯坦鲁班工坊农业机械培训项目云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与木尔坦农业大学将积极响应中国巴基斯坦农业合作行动计划实施,共同推进在农业机械、种质资源、农业环境等领域科技交流合作。

  签约仪式上,进行了现代学院与泰来公司校企合作授牌和巴基斯坦鲁班工坊荣誉顾问聘任仪式。鲁班工坊是天津首创的职业教育国际知名品牌,已在亚、非、欧洲的19个国家相继设立了20个“鲁班工坊”。

  巴基斯坦鲁班工坊产教协同育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天津泰来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砚鹏表示,将积极为巴基斯坦鲁班工坊的实施提供企业培训需求信息、线上线下企业职工技术培训组织、校企合作开发培训资源等实施保障。

  木尔坦MNS农业大学校长阿里介绍了该校情况,他表示,木尔坦农业大学将与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发挥巴基斯坦鲁班工坊职业培训的职能,推动国际职业教育合作,服务农业国际产能合作,助力巴基斯坦农业机械化水平提升。

  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康宁表示,巴基斯坦鲁班工坊打造了“一省两坊双职能”的建设布局,在超级大省旁遮普省会拉合尔和农业城市木尔坦建立两个鲁班工坊,持续推进“学历教育+职业培训”。巴基斯坦鲁班工坊将根据巴基斯坦下一阶段农业自动化发展需求计划,项目将探索开发1至2种农作物全程机械化职业技能培训,为巴基斯坦技术青年提供国际产教合作模式下的优质职业技能培训。

  自2018年7月巴基斯坦鲁班工坊启动运营以来,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推进鲁班工坊运营和建设,已在旁遮普省省会拉合尔市完成了3200学时教学任务,95名巴基斯坦技术青年参加了鲁班工坊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专业课程学习,其中27名巴基斯坦青年取得现代学院学历证书,鲁班工坊课程纳入旁遮普省职业培训G3课程体系。

  未来,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将服务“中巴经济走廊”农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助力巴基斯坦农业机械现代化发展,继续扩大中巴人文交流。(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